歌劇演員:卡內基比賽令人興奮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古典音樂是人類歷史上一比寶貴的文化遺產。而聲樂更是其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那麼,甚麼是聲樂表演藝術的真諦?聲樂家在成長過程中又需要經歷怎樣的鍛練?下面,著名女高音瑪麗.鄧麗薇(Mary Dunleavy)將分享她在歌劇表演中的藝術體驗。

在世界各大劇院演出了65場歌劇之後,以出演歌劇《茶花女》女主人翁薇奧列塔而聞名的女高音歌唱家鄧麗薇,這樣看待自己在歌劇舞臺上走過的道路。

歌劇演員瑪麗•鄧麗薇:“現在對我最重要的事情是,當我演出完走下舞臺的時候,我的感受是甚麼?我是否奉獻了我的全部?我是否感到愉快?我是否在舞臺上全部投入?還是在為其它事情分神?”

從12歲開始接觸聲樂,到從得州大學獲得碩士學位,鄧麗薇接受了完整的聲樂訓練。

瑪麗•鄧麗薇:“你要發展自己的個性。不要去模仿其他人。我們通過youtube或者CD能夠聽到很多其他名人的演唱,你開始模仿他們。但是你要表達你自己。”

在競爭激烈的歌劇世界,演員從始至終都要面對包括參加比賽的各種挑戰。鄧麗薇提供了一名成功歌劇演員的獨特視角。

瑪麗•鄧麗薇:“我發現在歌劇世界,我參加比賽或者演出歌劇,我的同事們都很支持,每個人都想做到自己最好的。你能通過參與競爭幫助別人提高,這是件很好的事情。”

談到將再次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行決賽的新唐人聲樂大賽,鄧麗薇為參賽選手感到高興。

瑪麗•鄧麗薇:“能在卡內基音樂廳的舞臺上演唱,對於很多每個藝術家來說可謂夢想成真。就憑這一點,就應該吸引很多人來比賽。這是個很好的機會。我確信也很令人興奮和緊張。”

不過,鄧麗薇提醒青年歌唱家,面對小的歌劇世界,抓住每一次機會並不斷進取才是取得成功的關鍵。

新唐人電視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