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花毯 玻璃塔 藝術打造多彩世界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訊】新聞週刊(333)一塊鮮花織成的地毯,一尊有機玻璃砌成的水塔,一幅咖啡豆拼接的圖案,在大都市的鋼筋水泥之間,總是有那一抹抹亮麗的色彩,裝扮著我們多彩的世界。

大叔、大嬸、大哥、大姐、小弟、小妹……,8月14號,來自歐洲各國的120名志願者齊上陣,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大廣場(Grand Place)上,一起用大約60萬朵鮮花,編織他們心中最美麗的地毯。

這是自1971年開始的比利時傳統,每隔一年,人們都會帶著最新的創意和新鮮的比利時特產:秋海棠等花朵,來到大廣場,編織一塊1800平方米的花毯。

協辦人 園藝師 約翰•阿爾特曼JOHAN AELTERMAN:“今年大廣場鮮花地毯的主題是非洲,所以你看綠草很少,綠色不多但有紅色的沙子。花毯有很多的顏色,就像非洲人穿的衣服一樣,絢麗是主題。”

歷時4個小時,志願者在川流不息的遊人的監督下,用秋海棠、大麗菊等鮮花,拼接成這塊五彩的藝術品。

為了方便人們欣賞這塊花的土地,位於大廣場上的布魯塞爾市政廳,特別對公眾開放陽臺,而這裡正是欣賞花毯的最佳位置。

今年的花毯一共展出5天,所以19號是欣賞它的最後期限。

裝點世界的美,處處可見。在紐約的天際線下,一尊彩色水塔,讓人賞心悅目。這是布魯克林藝術家富因(Tom Fruin)的創作。

藝術家 湯姆•富因:“看起來,這是個到處都有的建築,很謙卑,容易被忽視,就靜靜地矗立在建築物頂。我想讓它醒目,我覺得它很美。”

富因用1000塊五顏六色的有機玻璃,把這個曾經灰土土的水塔,打扮的漂漂亮亮。白天,這些玻璃反射著太陽的光芒,夜晚,六盞300瓦的照明燈,讓住在曼哈頓下城的人們,很容易就看到這尊已經成為地標的水塔。

藝術家的創意,常常讓人驚嘆。俄羅斯的幾位年輕人,用了大約180公斤咖啡豆,在莫斯科粘帖出一幅30平方米的圖畫,他們給這幅畫起名《喚醒》,還因此打破了一項世界記錄:世界上最大的咖啡豆畫作。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