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中共干擾 港政黨領袖支持大賽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賽區初賽已經進入倒數階段, 多位香港泛民政黨領袖支持大賽在香港舉行,並斥責中共政法委阻擾大陸選手參與大賽。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議員和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議員強調,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言論、集會、結社等自由,政府更應該支持和鼓勵文藝活動。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絕對不能接受北京可以直接或間接,當面或暗中干預香港政府以至香港任何團體,阻止有關團體的舞蹈表演。」

香港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舞蹈活動,根本本身就沒有任何特別的政治色彩,就算你有政治色彩也好,也不能因為不同的政治傾向或組織的背景而打壓。」

二位議員都非常支持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在香港舉行初賽,鼓勵大陸選手堅守信念,踴躍參與大賽。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無論中央政府、中共政權喜不喜歡也好,他們有表達的自由。……他們(選手)有個信念就是盡量爭取,行使他們的權利,還有堅持自己的信念。」

香港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讓全世界人看到中國人在這方面有很高的成就。我相信任何有文化藝術方面的人都希望有機會交流和比賽,這些公開的活動都是幫助有關的選手和文藝人有更好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