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邊境居民逃到土耳其

【新唐人2012年08月17日訊】在敘利亞政府軍向邊境城市阿扎茲市內反政府力量控制地區投炸彈後,數百人已經逃離當地。

美國之音記者鮑勃星期四從阿扎茲報導說,星期三空襲造成的死亡人數為50多人,而且至少另有25人在疏散的混亂中下落不明。

鮑勃說:“我親眼看到星期三晚上和星期四上午有幾百人逃難。有些人已經跨越邊境,而另一些人被土耳其當局暫時扣留,要直到能為他們安排住宿的時候。但是的確有大群阿扎茲居民以及阿扎茲以南地區的民眾在逃離敘利亞。”

鮑勃說,甚至阿扎茲最後一家能運作的醫院也空蕩蕩的。

他說:“所有傷者都被送到土耳其。而他們這樣做的原因是敘利亞政府軍一直轟炸反政府力量控制地區的醫院。所以醫院成為危險地點。事實上,投向阿扎茲的第二顆炸彈原來是為了轟炸阿扎茲唯一運作的醫院。”

聯合國安理會宣佈允許在敘利亞的聯合國觀察員使命於星期天結束,但是希望在這個戰火肆虐的國家裏設立一個政治辦公室。

安理會現任主席法國大使阿諾德星期四說,安理會成員一致認為目前情況不符合可能延長有關使命的條件。聯合國官員估計多達二百五十萬敘利亞人由於暴力局勢而需要救助。

人權觀察的工作人員星期四訪問了阿扎茲。他們說,這次空襲把整個街區的房屋夷為平地,這次空襲原來可能針對敘利亞自由軍在附近的兩處設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