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哥哥當沙包 曾櫟騁奧運發光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0日電)來自台東海岸山脈下的阿美族女孩曾櫟騁,踢下奧運銅牌,繼楊傳廣之後,成為阿美族奧運之光。曾櫟騁的祖父說,她小時候就有不凡的氣勢。

中華跆拳道女將曾櫟騁,在2012倫敦奧運跆拳道女子第2量級銅牌戰,以14比2輕取芬蘭好手米柯能(SuviMikkonen)。

「她是我們電光之光」曾櫟騁老家在台東關山鎮電光部落,昨天晚上電光里長潘寶瑩原本要集合里民在活動中心,看電視轉播,為曾櫟騁加油,但考慮里民都比較早睡,因此今天上午只透過廣播,告訴里民這個好消息。

曾櫟騁的祖父、祖母住在電光部落老家,平常兩人晚上8時就寢,昨天晚上熬夜到10時看孫女比賽。祖父說,昨天晚上第一場比賽時,「法菈思 (櫟騁阿美族名字)先攻下2分,很可惜攻擊力不夠,輸了」。

首場比賽結束後,曾櫟騁的祖父、祖母就上床睡覺,直到今天清晨5時起床。祖父說,很想起來看孫女拚銅牌,「就是爬不起來」,很可惜;不過聽到她拿銅牌很高興。

祖母說,曾櫟騁國小二年級就和父母親離開部落,到西部去打拚;不過,每逢過年、豐年祭,一家人就回老家。曾櫟騁的哥哥和姐姐也都是從小練跆拳,她喜歡拿哥哥當「沙包」踢。

祖父說,曾櫟騁最喜歡的照片是她幼稚園時候拍的「慈禧太后」造型,氣勢非凡,很有自信。

曾櫟騁是繼楊傳廣之後,拿下奧運獎牌的阿美族;上午,包括台東縣長黃健庭、關山鎮長黃瑞華、潘寶瑩,及地方民意代表和親友,前往向曾櫟騁的祖父、祖母恭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