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導北戴河 為十八大定調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5號習近平高調現身北戴河,被外界認為這顯示北戴河會議已經召開。同時,也預示著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中,會起著關鍵的作用。

據北京中央電視臺報導,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5號在北戴河會見了參加暑期休假活動的專家和基層人才。

據了解,北戴河會議主要是商討中共18大的事宜,尤其是政治局常委的人事,此次習近平的高調現身北戴河,不只是預示著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始,同時也暗示著習近平是北戴河會議的主導者。

時事評論員李天笑表示:習近平的現身,是在告訴向公眾,胡錦濤和習近平聯手,已經控制全局,江派再也沒有翻身的機會。

李天笑:「尤其是李源潮和劉延東也在場,就是透露這個信息是,習近平將繼續跟胡派,胡錦濤、溫家寶這一派,聯手起來,剋死這個江派,而且這次有可能的就要解決薄熙來的問題。習近平在胡派江派這個內鬥當中,他起到了一個非常關鍵的作用。那麼,在這個時候,特別是在谷開來馬上就被審判,薄熙來可能被牽扯進去,我想預示著中共新一代的黨的、中共的領導人,可能是以習近平代表了這一個壓著江派這個勢力,這個崛起,我想通過這個出現,至少預示了這一點。」

先前曾有多家媒體報導,中共18大政治局常委,將從現在的9人減為7人,可望進入常的人,除了習近平及現任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外,還有汪洋、李源潮、王岐山、劉雲山、劉延東等人。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