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停辦港簽再阻選手 港議員齊譴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還有不到兩個星期,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區初賽即將在香港舉行,但最近中共當局一再干擾,再傳出有公安部門已經停辦大陸舞蹈專才8月15日以後到香港的簽證,香港多個議員譴責中共干擾大賽的惡行。

據香港市民陳先生透露,他在大陸的親戚是著名舞蹈學校學生,最近和父母去辦理8月15日來香港的簽證,但公安部門一見他親戚是中國舞專才,就停止辦理三人簽證。

香港市民陳先生:“一般15號左右的他們都懷疑了。他們知道你跳舞的在這個時候來,就不讓你來,要不停辦,要不警告你,不准去這樣。 ”

公安還到他親戚父母單位威脅,陳先生說,他親戚原本是打算來香港以後再報名參賽,但現在香港都來不了,只好放棄參賽。

香港市民陳先生:“他準備到了香港再報名,不到香港他就不報名,據我知道大陸來參加比賽都是這樣的,如果事先知道報名那就不得了。”

香港多個議員譴責中共干擾大賽的惡行,但相信中共打壓不會奏效。

香港前市政局議員吳永輝:“其實是完全沒必要恐懼這個中國舞的比賽,因為文化交流的活動,是無論如何是不應該受到政治的打壓和干預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希望這次舉辦成功,亦都不會因為這個政治取向的問題,政府再用各種卑鄙無恥的手段去禁止這些人入境,或者打壓這個世界性的舞蹈表演和比賽。”

他們並呼籲大陸選手勇敢參賽,到香港來展現舞蹈技能。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