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中的選戰—羅姆尼愛馬參戰奧運引爭議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就像所有事情都會在總統大選前被「政治化」一樣,一匹馬也逃脫不了媒體們的瘋狂追逐。

當然,它不是一匹普通的馬。它是米特·羅姆尼的馬。

美國總統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在本周初結束了「環球之旅」,已回到了美國。但他的夫人安·羅姆尼卻仍然留在威爾士,觀看了羅姆尼家愛馬「拉斐爾卡」在周四參加的奧運會花式騎術比賽。

「花式騎術」是一項歷史悠久的馬術運動,被稱作「馬跳芭蕾」。

米特·羅姆尼在本次歐亞之行中妙語連珠,從率先批評倫敦奧組委準備與安全工作不足開始,一路引起了各方爭議。但無論這引起了英國民眾多少不滿,他們還是應該在這一天感謝羅姆尼,因為他的愛馬為這項英國人所熱愛的馬術運動吸引了前所未有的關注。

拉斐爾卡的奧運會首戰也沒有讓羅姆尼夫人失望,她以70.243分在26匹馬中獲得了第13名的好成績。

“她既優雅又穩定,沒有讓我失望。她讓我激動極了。” 羅姆尼夫人對美聯社如是說。

拉斐爾卡的一躍成名,立即成為了美國媒體矚目的焦點。這匹馬絕對不會意識到自己已經被拖入了總統選戰的政治漩渦。媒體紛紛揭發羅姆尼一家每年花費七萬七千美元飼養拉斐爾卡,批評他的貴族生活脫離中產階級,以此將本已備受關注的羅姆尼私人財產爭議推向了沸點。

左翼傳媒網站MoveOn.org在周四宣布,將製作一條長達三十秒鐘的廣告,諷刺羅姆尼的“高端貴族”愛好,並暗示若羅姆尼在11月大選中獲勝,將“對待他的愛馬比對待美國人民更好。”

羅姆尼本人並沒有在現場觀看拉斐爾卡的比賽。數週以來,他一直都在努力迴避一燙手的山芋。

在7月25日接受NBC採訪時,羅姆尼說:“這對我夫人來說是一件很重要、很刺激的事情。我必須告訴你,這是安(羅姆尼夫人)的運動。我連比賽在在哪一天舉行都不知道。有機會她會去看的,但我不會看。我希望她的馬會有良好的表現。能夠去觀看拉斐爾卡和她的奧運騎手代表我們國家出戰,這種光榮是所有和這匹馬有關的人所期待的。”

無論如何,羅姆尼愛馬的出戰還是在美國國內引起了一系列的轟動。 ABC新聞表示,這一切都是羅姆尼的政治路線:“羅姆尼最近才承認自己是和這匹馬有關的一個人之一。而早在四月份花式騎術世界杯中,拉斐爾卡就表演了一段羅姆尼親自選擇的音樂舞蹈。”

羅姆尼夫人將繼續留在英國,等待觀看8月7日將舉辦的下一輪花式騎術比賽。米特·羅姆尼則將在周五前往美國中西部,參加在拉斯維加斯和愛達荷州舉辦的競選募捐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