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國家房市跌 美德房價穩健成長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從今年初起房市穩定復甦的美國,房價已經連續4個月開出成長紅盤;然而,與此同時,全球主要的已開發國家房價在今年第一季仍處於走跌態勢,唯獨德國始終維持穩健並大幅上揚。

根據經濟合作與開發組織(OECD)日前公佈數據顯示,當前全球經濟受到歐債危機衝擊而顯得前景黯淡,也因此導致全球主要國家的住房價格持續疲軟走跌,不少OECD成員國的房價均仍低於2008年金融海嘯前的高峰期水位。

OECD指出,今年第一季,包括美國、歐洲、英國、日本等國家的房價均比去年第四季下滑,顯示多數國家的房市依然處於低迷狀態。

不過,德國是唯一的例外。

德國房價在2002年至2010年間基本上處於穩定狀態,但去年起開始大幅上揚,顯示德國房地產已經成為許多資金在歐債危機期間的避險最佳選擇。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儘管美國今年房價仍比去年為低,但是從今年初起,美國房市在交易量與房價兩項指標都出現穩定復甦現象,從今年2月至5月,房價更出現了連續四個月增長的利多行情。

根據7月31日最新公佈的S&P/Case-Shiller房價綜合指數(the S&P/Case-Shiller Home Price Indices)顯示,美國20個主要都市的房價在5月均出現增長現象,平均房價比4月份成長了2.2%。

此外,20個都市的房價都呈現上揚走勢,當然也就沒有任何都市的房價再創新低。

不過,與去年相比,今年美國房市仍然還沒回升到去年的水平。

今年5月全美前10大城市的平均房價較去年5月下滑了1%,前20大城市的平均房價則比去年下滑了0.7%。顯示美國房價目前仍處於低檔狀態。

德國房價維持穩健體質並持續上漲,美國房市則觸底反彈而出現回升,兩國房市已經成為國際投資客瞄準鎖定的主要標的。

全球主要已開發國家房價持續低迷,唯獨德國穩健上揚,美國也從逐漸復甦、走出谷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