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讓中共網路防火牆快一些垮塌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被稱為「世界大使」的Google董事長埃裡克•施密特(EricSchmidt)在接受美國《外交政策》專訪時稱,對中國的技術和信息滲透最終將迫使中國的「網路長城」垮塌,甚至導致中國體制在政治上的開放。這就是說,中共「網路長城」的垮塌,將導致中共獨裁政權的垮塌。

這話聽起來似乎有點大,但實際上一點也不誇張。如果沒有「自由門」或「逍遙游」等這些突破中共防火牆的先進軟體,我們完全不瞭解外面的世界,不瞭解什麼是普世價值,不瞭解中共幹了些什麼罪惡的勾當,也無法在閱讀中統一網民的思想和意志。正是「自由門」和「逍遙游」等一些軟體,將茉莉花革命、阿拉伯之春帶到中國,讓中國大陸的網民們看到了中國的未來。

如果讓更多的中國大陸網民在上網的時候得以使用「自由門」上動態網,結果將會怎樣?如果中共的防火牆有一天突然失效,中國大陸的幾億網民在上網的時候可以自由溝通、傳遞信息,或者說,有一天有一位民主戰士想借網路平台登高一呼,結果將會怎樣?我想,到那一天,中共獨裁政權垮塌的日子就來臨了。

因此說,施密特對網路技術和信息滲透的作用,判斷的完全準確。網路技術的發展,決定著信息的快速滲透,決定著中共防火牆的垮塌,決定著中共獨裁政權的崩潰。

也因此說,對於在這個星球上發生的第三次科技革命,即以互聯網為代表的信息技術的發明,人們給予它多高的評價和讚美都不算過份。這是因為,沒有哪一次工業革命能像網路信息技術一樣將她與某些民族的自由緊密地聯繫在一起,並最終依託網路信息技術擊垮獨裁體制,實現政治上的開放。而她——網路信息技術做到了,她令中共和一切獨裁者膽顫心驚,視網路技術與信息滲透為洪水猛獸。

突尼斯獨裁者倒下了,埃及獨裁者倒下了,利比亞獨裁者也倒下了,敘利亞獨裁者正在漸漸倒下之中。獨裁者的一個個倒下,網路信息技術功不可沒。為此,大陸的網民們都在歌頌她、讚美她、期待她。

獨裁者們一個個都倒下了,最大的獨裁者中共還沒有倒下。但中共獨裁者非常害怕。據大紀元2012年07月15日報導,中共18大前夕,北京、湖南等地開始嚴控網路信息的發布。近日,長沙市公安局召開「全市網路信息安全工作推進會」,要求賓館酒店、中西餐廳等安裝互聯網安全管理審計系統,監控賓客上網記錄。而雲南省文化廳也要求網吧安裝監控軟體。

或許,中共在公共場所強制安裝監控軟體,監督網民上網,能有一定作用。但是,中共現在還無法監控更多的家用電腦網路終端。所以,中共最終無法控制更多的大陸民眾上網,中共對網路的監控目前還只能限於網路檢查、網路封鎖、過濾敏感詞等範圍之內。然而,過濾敏感詞也並不能有效對付網民們的微妙的心靈溝通方式。網民們現在練就了一套本領,即憑藉一個字母、一句俏皮話、或一個手勢符號,就能心靈相通,達到交流信息、統一思想的目的。

有怎樣的網路環境,就有怎樣的網路民眾。有怎樣的防火牆,就有怎樣攻克防火牆的軟體。「自由門」的不斷更新,突破防線,就好比《封神榜》中的鬥法,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自由意志不可抗拒的定律,在網路上得以更加完美的體現。

但大陸民眾極其期待改變網路環境。中共通過網路檢查、網路控制等手段封鎖信息,通過過濾敏感詞限制民眾交流信息、自由溝通的權利,嚴重地侵害了大陸民眾的人權。他們一邊讓網路高手充當網路間諜,大肆獲取別國的經濟、軍事情報,一邊不惜擲重金開發網路防火牆,封鎖不利於中共的種種醜聞和信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有的無恥文人為了大肆撈錢,居然配合中共的網路封鎖設計電子郵件用戶信息監控系統,以實現對網民的監督。

據大紀元4月份的一篇報導,被稱為「防火牆之父」的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曾主動向薄熙來提出建議,要與王立軍合作建立一個全國性的電子郵件用戶信息監控系統,將大陸每個電子郵件用戶上網及使用電子郵件的情況,包括密碼、來往郵件及聊天等,全部跟蹤記錄。薄熙來聽後非常高興,立馬在所提交的經費預算報告上批覆,「再加一倍」。

中共正是通過封鎖、監控媒體和網路的信息、剝奪民眾的話語權等卑鄙無恥的行徑來實現自己的獨裁統治的。離開了媒體和網路信息的封鎖及對網民的監督,中共獨裁者一天也不能生存。因此,依託網路信息技術的提高來改變網路環境,突破中共的網路封鎖,就變得十分必要,十分迫切。它關係到儘早解體中共、結束獨裁統治,關係到中國大陸民眾的明天。

我不懂網路信息技術,也不懂電腦,但我喜歡她們,依賴她們。因此我常常突發奇想:如果有一天,「自由門」軟體攜帶著動態網,像個精靈一樣,依靠著自身的裂變、擴散功能,自動追蹤大陸所有用戶終端,並突破一切防火牆,與所有網路自動連接,讓大陸幾億網民全部輕鬆獲得「自由門」軟體,從而使幾億網民一起上動態網,看揭露中共的種種罪惡,聽民主鬥士講如何上街革命、搗毀中共——到那一天,中共搞不搞憲政民主改革、平不平反「六四」和法輪功等等,這一切還重要嗎?

也許我只是一個富於想像的人,竟然想像出這樣一種如同神話一般的故事來。但我相信,一個外行姑且能想出這樣一種具有神奇功能的電腦軟體來,那麼,那些網路信息技術的專家們,一定能設計出更加完美、更加神奇的電腦軟體。

施密特說,阿拉伯之春革命證明了開放的信息系統可以鼓勵和推動政治變革。並說,對中國的技術和信息滲透最終將迫使中國的「網路長城」垮塌——我想,施密特先生絕不會無的放矢。相信,更多的網路信息技術專家們一定都在構思著、設計著具有神奇功能的、能致使中共防火牆垮塌的軟體。

施密特先生和所有的專家們,那就讓中共網路防火牆快一些垮塌吧,因為中國大陸民眾受夠了,希望中共早一天垮台!

(新唐人首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