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阿薩德下臺反對派籌劃新政府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星期二表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開始計劃政治過渡還不算太晚。現在是時候籌劃後阿薩德時期的政府了,反抗軍應徹底全面的考慮他們如何治理國家,和如何防止宗派報復行動。

希拉里在與海地總理洛朗·拉莫特的新聞發佈會上,敦促阿薩德讓敘利亞進行政治過渡。

「我們相信,阿薩德政權以籌劃政治過渡開始,並開始迄今還沒進行的嚴肅磋商來找到結束暴力的方式,這都不太晚。」

希拉里接下來的話語似乎表明敘利亞反對派取得軍事勝利是必然的。她說,現在是時候籌劃後阿薩德時期的政府了,她敦促反抗軍徹底全面的考慮他們如何治理國家,和如何防止宗派報復行動。

希拉里說,很重要的是,敘利亞武裝的反對派要明確,它是在為所有敘利亞人而抗爭,而不是尋求報復或懲罰,這種報復可能會導致更多的暴力。

目前,在國際社會儘可能對阿薩德加大經濟和政治壓力的同時,敘利亞反對派正在一個一個的控制政府軍的要塞。星期二(7月24日),阿薩德的軍隊已失去城外的勢力,讓反對派輕易的奪取了四個邊防哨站的控制權。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當天表示,阿薩德下臺只是個時間問題。所有獨裁者都需要為其罪行付出代價,都無法免受懲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