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節節敗退 反抗軍佔領四要塞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在國際充分合作,儘可能對阿薩德加大經濟和政治壓力的同時。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正在一個一個的控制政府軍的要塞。星期二(7月24日),阿薩德的軍隊已失去城外的勢力,讓反對派輕易取得四個邊防哨站的控制。

在自殺炸彈襲擊總統阿薩德的大馬士革圈內人士後,反抗軍於一週內佔領了巴薩蘭和另外兩個土耳其邊境關卡,標誌著反抗軍的新勢頭。開始包圍時,約120名阿薩德部隊鎮守關卡,但當反抗軍作最後衝刺時,少數人離開,其餘的人分乘兩輛裝甲車逃離或投向反抗軍。

反抗軍指揮官表示,他們現在控制了巴薩蘭關卡的警察、保安、司法和該地區的所有政府機構。跨越邊境的土耳其境內,昂丘比(Oncupinar)關卡的局勢依然平靜。

不過活動人士指出,政府軍仍有報復行動。星期一(7月23日),政府軍砲轟阿勒波的反抗軍,衝進大馬士革南部的納赫艾沙(Nahr Aisha)居民區,焚燬一部分商店和住所。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