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千名市民聯署喝停國民教育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香港民間反對洗腦國民教育持續升溫,一群家長組成關注組收集過千名市民簽名,將於星期一(23日)在報紙刊登聯署信,要求政府撤回9月起試行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由學民思潮等民間團體發起的反對中共洗腦教育運動聲勢不斷壯大,近日首次有爸爸、媽媽組成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他們一批家長帶同子女,一起要求當局立即撤回將在9月試行的國民教育科。關注組強調,趁暑假期間利用各種方式向政府施壓。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陳惜姿:「我們一定要喝停當局9月就要試行國民教育的課程,要重新諮詢,得到社會共識才好推行,不要霸王硬上弓,我們一班家長真的很擔心國民教育變成洗腦教育。」

關注組指出,當局的德育及國民教育課程指引內容有諸多問題。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陳惜姿:「首先他對國家的定義很模糊,裏面黨和國沒有分開的,如何區分呢?絕口不提,令人質疑是可否預設了國家即是黨,是否愛國就要愛黨呢?我不愛黨是否即不愛國?」

關注組已經在網上收集了過千名市民聯署,籌得12萬港元,將於星期一在三份報章刊登聲明。有份聯署的包括陳日君樞機、資深大律師戴啟思、時事評論員李鵬飛和程翔等人。

另外,一批新民主同盟成員帶同打扮成紅領巾少先隊的子女,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要求當局撤回國民教育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