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管槍枝 美政治人物不願碰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20日專電)科羅拉多州戲院槍殺案,震驚全美。美國主張嚴格管制槍枝的聲音再起,但政治人物接受的可能性小,這起悲劇不會讓美國槍枝管制政策改弦更張。

美國科羅拉多州奧羅拉(Aurora)戲院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12人死亡、59人受傷的慘劇,美國部分團體對這起形同大屠殺的戲院槍擊案,主張應以更嚴厲的法律管制槍枝。

對嚴格管制槍枝主張,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認為,美國政治人物接納的可能性很小,不論是共和黨或民主黨都一樣。

在科州槍擊悲劇發生後,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在佛州競選活動上告訴全美老百姓,槍擊悲劇讓他「很痛心」,奧巴馬並縮短競選活動行程,趕回白宮坐鎮。

但華郵引述布雷迪防止槍枝暴力運動(Brady Campaign to Prevent Gun Violence)的說法表示,「我們不要同情,要具體採取行動」。

暴力政策研究中心與數十個槍枝管制團體在科州戲院慘案發生後,發表一份聯合聲明,嚴厲譴責。

主張嚴格管制槍枝團體對原先曾發聲支持這項立場的奧巴馬感到失望,因為他沒有對這個議題做太多的改變。不過,從一項民調結果,可以看出歐巴馬立場改變的端倪。

2010年蓋洛普調查顯示,支持擴大嚴格管制槍枝者,20年間掉了34個百分點,然而,支持減少管制或是維持現狀者的比率,卻出現相當成長。

民意如此,政治人物會認為,碰觸槍枝管制這個議題並不值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