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新成屋 上半年賣壓重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2日電)住展雜誌今天發布建商推案統計,北台灣今年上半年新成屋可售金額為新台幣1445億元,比100年同期大幅增加近4成,顯示今年北台灣新成屋的賣壓比100年加重。

住展雜誌表示,從新成屋的推案總金額可看出區域新成屋賣壓大小。100年上半年北台灣新成屋的可售金額為1038億元,今年上半年的可售金額為1445億元,較100年同期增加407億元。

其中,新北市的新成屋可售金額從466億元增加至685億元,桃園從226億元增至381億元。住展雜誌指出,顯示今年北台灣新成屋的賣壓比100年加重許多。賣壓較大地區主要在新北市的淡水、林口、新莊及桃園的中壢市、桃園市。

住展雜誌統計,今年上半年北台灣預售屋和新成屋的平均銷售率僅 4成至4成5間,研判在未來幾年建商大量交屋期間,新成屋賣壓將對預售屋市場產生一定的影響與牽制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