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讓步 四川什邡礦場不蓋了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3日電)中國大陸四川什邡民眾抗議當地開發鉬銅項目工程,和警方爆發流血衝突,什邡市人民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發布最新說明稱,「什邡今後不再建設鉬銅項目」。

據什邡市新聞辦的官方微博「活力什邡」下午發布公告,什邡市委書記李成金表示,因民眾質疑鉬銅項目建成後對環境及身體健康的影響反應強烈,「決定停止該項目建設,什邡今後不再建設這個項目」。

李成金還稱,宏達公司的鉬銅項目是汶川地震後產業發展振興的重大項目,能增加財政收入,促進群眾就業,並照國家最新標準和最高要求,今年3月26日經過大陸環保部審批。

公告還要求,「防止被極少數別有用心的人利用」,民眾要自覺維護社會穩定。

但網友質疑,社會不穩是來自地方官員蠻橫,並批評這麼重要的開發項目環評結果怎麼不公布?環評報告在哪裡?還有人質疑,官方沒有為公權力對民眾暴力相向道歉,「百姓需要一個道歉」。有人提醒要「睜大眼睛看今後不再建設這個項目」,防止政府偷跑再建。

什邡市新聞辦還另發通知稱,「沒有因群眾聚集發生人員死亡情況」,駁斥網路上盛傳一名14歲女童被警方毆死的傳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