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峰會在即 人民幣匯率貶值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歐洲領袖今天集會研議債務危機前,中國人民銀行調降人民幣參考匯率,人民幣4個交易日以來首度回貶。

人行將人民幣每日參考匯率下調0.03%,至6.3190元人民幣兌1美元,仍較昨上海收盤匯價高出0.6%。人民幣匯率波動幅度上下限各為1%。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因應歐債危機第19次高峰會前夕指出,德國憲法不允許加入歐元債券。

香港灝天環球投資公司執行副總丹尼爾.陳(Daniel Chan)表示,「投資人對歐洲領袖提出任何補救措施不感樂觀。」「在外在環境不佳情況下,中國大陸為支撐出口,將不會讓人民幣升值。」

根據中國外匯中心報價,台北時間上午10時3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貶值0.09%,至6.3614元人民幣兌1美元。人民幣本季累貶1%,為2005年7月終止緊盯美元匯制以來最弱表現。

香港離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變動不大,報6.3635元人民幣。12個月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持平,報6.4113元人民幣,較內地利率低0.8%。(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