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媒報導台灣健保制度經驗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瓜地馬拉大報「21世紀報」(Siglo 21)17日(當地時間)刊登中華民國行政院衛生署長邱文達「全民健保台灣經驗」專文,並以顯著篇幅刊載。

報導中指出,台灣是個面積雖小,卻充滿活力國家,尤其全民健保已開辦18年,目前人口99.6%已納入保險,為全面普及醫療保險,保障全民適切醫療服務。

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十分重視衛生照護體系的建置,台灣全民健保深獲國內外肯定,2011年有超過50個國家組團到台灣參訪全民健保,被保險人享有在台灣逾2萬5000家醫療院所就醫的權利,醫療服務沒有等待名單。

報導讚許台灣成為全民健保典範,稱台灣提出「二代健保」改革方案,落實社會正義,並尋求更完善及有效率且高品質醫療服務。

另有瓜國「時報晚報」(La Hora)、「中美洲日報」(Diario de Centroamerica)及「瓜國新聞媒體電子報」(CID Newsmeida.com)等主要媒體,也刊登邱文達專文,藉由以上報導將有助於增進瓜國當地人民對台灣健保制度的認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