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高峰會談 展現臺中幸福活力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新唐人紐約記者站)智慧城市論壇年會(ICF Summit)第二天(7日),安排由今年度入選「2012全球7大智慧城市」的7個城市代表人與談,分享各自城市運用資通訊科技,打造友善城市環境的發展歷程。由各共同創辦人擔任主持人,介紹城市與談人並以「創新平台」為主要議題,藉由輕鬆談話、問答過程深入展現7大智慧城市建設經驗,及資通訊科技對城市的改造、創建和管理的變化,加上開放性的提問,雙方充分溝通互動。

臺中市是今年度亞洲唯一入選Top 7的城市,在7大城市領袖齊聚的高峰會談中,市長胡志強及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廖靜芝同臺參加與談,市長展現幽默風趣的領袖魅力,與現場主持人智慧城市論壇(ICF)主席兼共同創辦人John G. Jung相談甚歡。Mr. Jung並以他在臺中二日參訪所見描述臺中市的熱情、文化及對教育
科技的重視,尤其對胡市長的魄力及領導力留下深刻印為始,向所有參與SUMMIT2012的其他城市讚賞臺中市在寛頻建設及市民共享資源上的努力。現場由臺中市經發局率領至美國行銷臺中美味糕餅的臺中糕餅商業同業公會並在市長指示下,分享與會參與SUMMIT2012座談的其他城市,臺中頗負盛的鳳梨酥、太陽餅..等糕餅,獲得與會人員熱烈回應。

今天(7日,紐約時間)會談臺中市先從一段「朝向一個無碳,零故障─臺中智慧城的影片,向在場所有參與SUMMIT2012的其他城市,說明臺中市無所不在的寬頻建設,讓資訊隨手可得;建置數位機會學習中心,創造數位公平機會;創新研發,產學合作培育知識人力;產業群聚扎根,開創無限價值;安全城市堡壘,建構安定的優質城市等方面的成果,一點一滴展現臺中智慧城以科技的輔助、資訊化建設,為市民提供更永續、更幸福的精采生活。

胡市長表示城市是社會經濟政治文化的中心,城市的發展是為了營造居民的幸福感,臺中,這個富有文化內涵的城市,在縣市合併後更突顯出無窮的創造力;此外,胡市長強調臺中市名揚國際,絕非偶然,以「無碳,零故障─臺中智慧城為指標,打造智慧城市的腳步,絲毫不停歇,結合產官學研創新能量,強化基礎建設、協助產業升級發展及推展便民應用服務等作為,臺中智慧城帶給市民微笑生活與最大的幸福。

晚間由ICF宴請七大頂尖智慧城市與會人員並頒發年度七大智慧城市獎,臺中市由胡市長親自到場授獎,會後胡市長並與同仁合影,現場氣氛熱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