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不斷 普吉島擬發逃生手冊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8日專電)印尼外海上周發生大地震後,普吉島餘震不斷,16日起到今天都有大小不等的地震發生,但規模不大也未傳出傷亡。不過,餘震造成人心惶惶,當局擬印製逃生手冊協助民眾保安全。

泰國專家研判,印尼外海上周發生的大地震造成普吉島附近斷層運動,普吉島塔朗(Thalang district)16日發生芮氏規模4.3地震,直到今天餘震不斷。

地震學家警告,普吉島的餘震可能會持續1個月左右。

普吉省省長桑蓋特(Somkiat Sangkhaosuthirak)今天指出,準備印製並發送大地震逃生手冊給普吉居民,好讓他們事前能夠做好各項準備。

每次大型天災發生後,就會出現手機通訊壅塞的問題,普吉塔朗16日地震發生後也有同樣的狀況,普吉島準備發動社區電台做為替代方案。

桑蓋特表示,相關單位將召開會議討論,天災發生後如何善用社區電台傳播災情訊息。

普吉島地震也造成30多戶住家房舍出現裂縫,地方政府除了協助居民取得國家補償外,也針對高樓、老舊大樓進行調查,防範地震發生時出現嚴重損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