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壓力大免疫差 易感冒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4日專電)美國最新醫學研究指出,如果面臨情緒壓力,人體免疫系統的反應能力會變差,因此也較容易感冒。

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研究人員發表在美國醫學雜誌「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如果長期承受在壓力當中,將對人體對抗發炎的自然反應能力,產生某種程度的影響。

人體免疫系統某些部份受到血液當中的皮質醇(cortisol)控制,皮質醇與白血球功能有關的荷爾蒙可以抑制發炎。

卡內基美隆大學心理學教授柯恩(Sheldon Cohen)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如果長時間都處於壓力中,人體會不斷製造皮質醇,使得免疫系統對這種荷爾蒙的感應變得遲鈍,一旦病毒或細菌侵入人體,抑制發炎的反應能力也變差了。

柯恩指出,這項研究有助於辨別哪種疾病可能會受到情緒壓力的影響,同時也可以幫助長期處於壓力下的民眾做好疾病預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