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倡否定日本屠殺入罪 中共官員媚日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共南京官員近日率團訪問日本,名古屋市長河村在會談中說:「南京大屠殺事件並沒發生過。」針對河村公開否定南京大屠殺的謬論,對此,中共官員卻不反駁。而江蘇36名人大代表發起簽名,建議全國人大將「否定南京大屠殺」立法入罪。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2月20日,中共南京市政法委書記劉志偉率團訪問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在會談中說:「二戰的確存在常規的戰鬥行為,但我認為南京大屠殺事件並沒發生過。」

他還稱自己的父親當時就在南京,南京人對他父親很好。

日本媒體當時報道說,中方當時並未反駁,而是「很圓滑地轉移了話題」,且會談後代表團長劉志偉還與河村交換禮物。

事件曝光後,引起中國輿論強烈反響,21日南京市政府譴責河村的言論,宣佈暫時中斷與名古屋市的官方交往;近日南京藝術學院教授鄒建平等36名人大代表也發起簽名,呼籲國家制訂「否認南京大屠殺罪」的議案。

鄒建說,歐洲一些國家以立法形式,壓制這種混淆視聽的言行。他之所以向人大建議立法定罪,也是為伸張正義,以防隨意否認歷史。他說,「如果中國制定『否認南京大屠殺罪』,河村就要受到法律懲罰。只要他進入中國,就要接受中國法律條款制裁;他不來中國,他也是犯了中國的罪,違反他國家法律,對他的政治生命也有影響。」

中共外交部也對河村的言論表不滿;3月1日,南京市又宣佈推遲原訂3月9日在南京舉行的「南京日本周」,但河村隆之堅稱不道歉,對南京方面的決定表示遺憾。

河村隆之是日本右翼代表之一, 2009年9月曾公開質疑南京大屠殺死亡人數。另一位日本政客、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也曾公開否認南京大屠殺。南京市與名古屋市是1978年12月結為姊妹友好城市的。中方指,1937年12月13日日軍攻陷南京後,屠殺了30萬中國平民和戰俘。

否定歷史應入罪 媚日官員要下臺

香港《東方日報》指出,近年日本否認侵華罪行的謬論不絕於耳,中國除外交抗議便沒有其他辦法,日前河村否認南京大屠殺,在現場的南京市政法委書記劉志偉卻不敢反駁,代表們建議立法的同時更應提案撤換劉志偉。

報導認為,當今中國整個社會核心價值觀崩潰,投降背叛成風,漢奸走狗當道,中國迫切需要制訂一部《懲治漢奸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