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論壇 成功女性分享職場心得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訊】在三八婦女節這天召開的聯合國論壇上,十幾名女性商業領袖分享了她們的成功經驗。她們當中,有因報導八九年天安門廣場大屠殺而獲得普利策獎的首位亞裔記者伍潔芳,有世界銀行和花旗集團的高級顧問,也有沃爾瑪、英特爾這樣的大公司的主管。她們是怎樣取得成功的?她們對年輕的女性們有甚麼建議?請看本臺記者曾錚的報導。

對於如何成功,這些叱吒職場的女性有著不同的心得。

普利策獎獲獎者伍潔芳:「有時候你必須相信自己的直覺。會有人否定你,說你不能這樣做,或這樣做沒用,你不能做這個,但你如果能堅持自己的直覺,堅持自己的主見,你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成績。」

沃爾瑪國際貿易部主任Sarah F. Thorn:「我很幸運,我父母相信女性,相信女性也有取得成功的能力。他們對我和大我一歲的哥哥一視同仁。我父母特別重視教育,他們也要求我必須考進一個好大學,有了好的教育,你就能達成一切。」

英特爾公司企業社會責任辦公室主管Renee Kuriyan:「我取得成功的最重要因素是父母在教育上為我進行的投資。從我很小的時候,他們就為我設立了很高的目標,我應該取得怎樣的成就。」

作為女性,她們都曾遇到過不同的挑戰。

普利策獎獲獎者伍潔芳:「作為一個國家裏的每一個女性少數族裔,總會遇到各種挑戰,但我從不把注意力放在這些上,我總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我能做的事情上,增強我的實力,大多數人都是這樣做的,我希望更多的美國華人能這樣做。」

沃爾瑪國際貿易部主任Sarah F. Thorn:「對女性來說,目前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平衡各種事情,如何在取得事業的成功和當好母親之間找到平衡。幸運的是,公司現在給予員工更多靈活性,允許我們去平衡事業和生活中的各種事情。」

那麼,對於年輕的女性們,她們有一些甚麼樣的建議呢?

普利策獎獲獎者伍潔芳:「她們應該把目標設到最高,對於從台灣或中國大陸來到美國的女性,要開拓自己的企業或事業看上去很艱難,但她們真的應該去嚐試,因為在美國機會非常多。」

世界銀行高級經濟顧問Nadereh Chamlou:「我想對年輕的女性說,不要害怕,你會成功的,只要你有夢想,你就會成功。女性也確擁有夢想。」

花旗集團基金會總裁Pamela Flaherty:「今天的女性擁有絕佳的機會,她們可以開辦自己的企業,或者進入大公司,留下自己的足跡,我對女性的建議是,要積累你所需要的經驗,找一個能錘煉、發展自己技能的工作作為起步,然後你再決定下一步如何走。」

英特爾公司企業社會責任辦公室主管Renee Kuriyan:「在相同的領域找一個比自己年長的女性,當你想改換工作時,給你指導,給你建議。」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