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話押金」懲戒學生引熱議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近日,有網友曝光,江西一所小學的老師向學生收取「不聽話押金」,只要學生不聽話,老師就可以扣錢罰款。此事引來了網友們的熱議。下面讓我們來看看雪莉的報導。

在經歷了戴綠領巾、走廊考試等特殊「照顧」後,老師眼中那些「不聽話」的孩子再一次被區別對待了,江西省尚賢中心小學的老師,讓學生上繳「不聽話押金」,學生一不聽話,就扣錢。

據爆料這件事兒的羅先生披露,女兒小霞的班主任邱志平向學生收取了「不聽話押金」。

羅先生:「押金一共是一百塊錢。」「(考試)二十分以下就罰三塊錢,就這樣一直一直罰。」
 
消息披露後,很多網友驚呼:「現在老師懲罰學生的怪招越來越雷人了,靈魂的工程師墮落成撈錢的餓狼了,現在的社會,真是沒有不能撈錢的職業,只有不會撈錢的人啊!」
 
心理健康教育專家分析說,這種懲戒方式「會讓孩子覺得交了押金就可以犯錯,錢可以擺平一切。」

有92%的網友投票表示,老師這樣做根本不能激勵學生,反倒會導致孩子價值觀的扭曲。
 
也有網友調侃說:「其實這個主意應在全國推廣,老百姓的家產物業都作為『不聽話押金』,只要不聽官員的話,就扣扣扣,看你服不服。」
 
有網友提議說,應該「替老師也設立一個『教的不好』押金、『老師打人』押金才公平!」
   
新唐人記者雪莉、朱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