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佈2011經濟數據 專家稱不可考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中共國家統計局最近發佈2011年經濟增長率數據之後,有專家認為中國經濟仍呈現強勁的增長態勢。也有專家分析,實際上中國經濟是不是增長,是個很大的問號。

中共國家統計局週二發佈2011年全年的經濟增長率為9.2%;第四季度經濟增長率8.9%。
法國《回聲報》題為「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但放緩速度小於預期」的報導也認為,中國經濟依然在快速發展。

經濟專家《新唐人》特約經濟評論員傑森,則驚訝於西方對於中共公布數據的信任程度。他指出,中國建築行業仍蓬勃發展,但銷售量已逐漸下降;出口行業的增長已經減緩。

傑森:「而且企業倒閉,不管是長江三角洲,還是珠江三角洲,都是非常非常嚴重。因為中共的數據,本身虛報的因素是佔很大一個比例。前一段時間,中共自己都承認,29個省份,幾乎每個省份的GDP增長數字都比國家的增長數字高。如果把通漲的因素考慮進去,再把虛報的因素考慮進去,實際上中共的經濟在增長,這是個最大的問號,它實際上它實際的經濟增長還是負的。」

傑森進一步分析,中國存在巨大的房地產泡沫和陳舊的產業結構需要調整。它與目前的全球經濟一樣沒有亮點,並且還是一個生病的經濟體制。

傑森:「所以中國經濟它實際上,有可能不但不會變成世界經濟發展的引擎,甚至可能會變成重發世界,下一次刺激世界經濟衰落的一個促發點。」

美國《華盛頓郵報》週二的報導也表示,中國即將出現經濟增長急劇的或者逐漸放緩,還需要更多12月份的資料。

新唐人記者梁欣、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