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納粹屠殺 德擬追思受害者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柏林20日法新電)德國國會議長拉慕特(Norbert Lammert)今天表示,將新納粹(neo-Nazi)屠殺案受害者舉辦追思會,有內閣官員矢言賠償受害者家屬。

拉慕特說,聯邦議院(Bundestag)已與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總統沃爾夫(Christian Wulff)進行商議,討論紀念屠殺罹難者最恰當的方式。

拉慕特向週日版「每日鏡報」(Tagesspiegel)表示:「我們都同意應該要舉行1場儀式。」

他補充:「追思儀式的舉行方式須視死者家屬的想法和期待決定。」

德國1支小型極右派團體據信犯下多起至今未解的命案,近期的這項發現讓舉國震驚,死者包括2000到2006年間受害的8名土耳其裔男子和1希臘裔人士,以及2007年遇害的女警。

調查單位現在認為,2004年在有大批土耳其移民的科隆(Cologne)發生的炸彈案,可能為同團體所為,當時有20人受傷。

多位土耳其高階官員表明,要當局作出交代。

根據土耳其媒體報導,土耳其外長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 )昨天表示:「他們是土耳其人,受種族主義所害,我們將他們視為烈士。」

達夫托葛魯表示,將會持續追蹤案情直到為受害者討回公道為止。

安納托利亞新聞社( Anatolia news agency)報導,土耳其總統莒內(Abdullah Gul)在媒體壓力下回應案情,表示他相信德國會查明此案。(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