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國在逃前情報頭子 南部落網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20日法新電)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NTC)官員和軍事指揮官今天表示,利國前情報頭子塞努希(Abdullah al-Senussi)今天落網。塞努希是國際刑事法院(ICC)通令緝拿的逃犯。

不願具名的國家過渡委員會官員說:「塞努希在利比亞南部的阿古衣拉地區(Al-Guira)被逮。」

利比亞東部重鎮班加西(Benghazi)軍事指揮官伍衛戴特(Bashir Uweidat)則說,利國南部的前反抗軍今天在塞努希姊妹住家抓到他,會把他解交國家過渡委員會。

伍衛戴特說:「我們懷疑過他落腳在那一帶。塞努希在阿古衣拉區他姊妹的住家落網,他擁有一些武器,但就逮時並未反抗。他會被解交有關當局。」

國際刑事法院6月27日通緝塞努希和卡扎菲次子塞夫(Seif al-Islam),罪名是鎮壓反格達費政權示威抗議,犯下違反人道罪行。

塞夫早塞努希一步,於昨天被捕,地點同樣在利國南部,兩人都在逃數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