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將於星期天慶祝革命結束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美國之音記者華盛頓報導)利比亞臨時領導人將星期天定為推翻前獨裁者卡扎菲的革命正式結束的日子。

經過幾個月的激戰之後,這場革命正式結束,為開始進行選舉、制定新憲法和組成新政府的進程掃清了道路。此前卡扎菲統治利比亞長達42年。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的官員星期六說,主要的慶祝儀式將在班加西舉行,這座主要的東部城市成為反政府運動的中心。預計全國各地都將進行慶祝。

慶祝儀式將在卡扎菲在他的家鄉蘇爾特附近被擊斃之後三天舉行。手機錄像顯示,當時他受了傷,但是還活著。不過,他到達當地一家醫院時已經死亡。這令人擔心,革命戰鬥人員處決了他,或者可能將他毆打至死。

國際社會已呼籲調查卡扎菲死因。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現在正設法確定這位前獨裁者下葬的時間和地點。卡扎菲的屍體被放在米蘇拉塔市一家肉舖的冷藏櫃裡展覽。反對派人士高興地圍觀並拍照。

同樣在星期六,利比亞臨時總理賈布里勒說,利比亞的第一次選舉應當在八個月之內舉行,由選民選出負責起草新憲法的全國委員會成員。

賈布里勒先前表示,一旦利比亞解放,他就會辭職。路透社援引他的話說,他將於星期六辭職。賈布里勒是在約旦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