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記者「四萬元接待費」 捲豪花醜聞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中共喉舌新華社再次捲入醜聞,網民爆料指稱,湖北洪湖市宣傳部發出紅頭官方文件,就接待到當地視察的新華社八人調研兩天團,向政府申請四萬元(人民幣.下同)經費。網民批評接待費過高,質疑記者用公帑吃喝玩樂,中飽私囊。當地宣傳部被迫公開道歉稱「損害了新華社形象」。

網帖稱4萬接待記者

9月23日,網路上出現「關於解決新華社湖北分社領導一行來洪湖調研接待經費的請示」帖文,帖文中稱,新華社湖北分社一行8人,於4月11日-12日到洪湖調研,調研主題為洪湖市紅色經濟和綠色產業發展情況,向政府申請接待經費四萬元。

洪湖市政府分管領導在報告上籤署了「請市採購辦支持」的意見,安排市採購辦協助接待採訪活動並據實報銷,未同意直接撥款。並附有調研人員名單。圖片中的紙張帶有洪湖市委宣傳部的紅頭,文尾蓋有市委宣傳部紅章。

宣傳部急否認4萬元接待記者

此帖迅速引來網友圍觀,貼文引起嘩然,批評兩日豪花四萬元太離譜。

洪湖市委宣傳部22日發表聲明稱,實際接待費用為7402.52元,其中進餐費3034.52元、住宿費4368元。

宣傳部還稱,「報大數」原意為利用接待新華社記者為由,一併申請解決其他記者接待經費,「損害了新華社形象」並為此公開道歉。

外界輿論除了痛斥,政府部門巧立名目向國家伸手拿錢報大數,為了中飽私囊外,也表示對洪湖市委宣傳部的聲明表示質疑,是否受到「上面」壓力而不得不作出這樣的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