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泉寺大佛管理權之爭 高僧PK財團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中國河南省號稱世界最高的佛像,近期傳出產權之爭﹔佛泉寺老方丈釋延佛和其俗家弟子河南首富李留法,因為寺院和大佛管理權問題,不但撕破師徒間的情誼,還幾乎上演全武行,我們現在就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河南天瑞集團老總李留法與佛泉寺老方丈釋延佛,兩人合力重建了唐代的佛泉寺,並耗資12億元豎起一座208米高的大佛像,並在2008年9月26號舉行開光典禮,之後天瑞開始收起了門票,也由於門票問題衍生李留法與釋延佛對管理權之爭,李留法甚至從其他寺院找人,試圖換掉釋延佛在佛泉寺的方丈位置。

佛泉寺僧人恆君法師:「從法律上和這個協議上,(管理權)是歸方丈所有,現在他(天瑞)那個公司一直不給搞交接,還找來4個僧人想換方丈,一直搞,搞來一個再搞一個,一共搞了4個了,中間搞得關係很殭」

佛泉寺恆君法師週二告訴記者,佛泉寺的居士進寺燒香也被迫買票,僧人外出回來也必須簽名才能入寺,對此與天瑞公司談判了3個月都沒結果,這次政府介入協調,原打算若協調破裂,將從少林寺請來兩百名武僧對抗。

佛泉寺僧人恆君法師:「當時是這樣的,如果再協調不下來,我們就按照合約上和國家文件上下達的,我們就接管大佛的景區和寺院,但是為了避免力量懸殊,因為他有很多保安啊,我們就準備借武僧來」

恆君法師表示,目前天瑞公司已經答應居士來燒香不用買票,僧人回寺也不用簽名了。據了解,今年6月,佛泉寺的僧人曾在山門前舉橫幅,抗議天瑞集團“借佛斂財”,並到景區辦公室索要米麵,抗議門票影響寺院香火收入。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