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湖南邵陽沉船事故60多學生遇難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訊】中國湖南省邵陽縣,週五下午發生一起渡輪翻船意外,疑似船只超載,船駛出渡口不久就發生翻覆,目前大陸媒體報導稱,共造成11人死亡,不過,有網友透露,死亡人數達63人。

週五下午,湖南邵陽縣唐田市鎮發生渡輪翻船事故,當時船上滿載放假回家過中秋節的學生,大多是15、6歲的孩子,當家長聞訊趕到時,見到孩子已經成了一具具冰冷的遺體,蓋著白布,一位母親當場幾乎崩潰,哭著抱起孩子身體搖晃,希望把孩子喚醒﹔旁邊一名較晚趕到的家長,則掀開蓋在孩子臉上的白布,撫摸著孩子已經冰冷的臉。

官方媒體報導稱,事發時船上共搭載45名乘客,事故造成11人死亡其中1名是老人。不過,一位老師在微博上披露:總乘船人有差不多一百人啊,有80個是鎮中學生放假回家,現在打撈出六十多個了,全是死亡的,我就是這裏的老師﹔網友陳小鋒也表示,他的親戚就住在沉船事故的河岸,該事故死了63人,他的遠房親戚也在其中,而他因為揭露真相,遭到短訊威脅。

一位當地民眾告訴採訪記者,當地沒有橋,學生、民眾過河都必須搭乘渡輪,政府也沒有修建渡船口,渡船還是私人經營的,發生這樣的慘劇,最後都得由私人承擔,政府啥事都不管。對即將到來的中秋佳節,罹難者家屬再也盼不到月圓人團圓的溫馨美景。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蘭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