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在股票市場大幅下跌之後,股市都會出現大幅的波動。星期五也不例外。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五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6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不到一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23點。

1.美國股市大幅波動

星期五,美國股市大幅波動。在美國政府報出好於預期的就業報告之後,道指很快上漲171點,但隨後對歐洲債務的擔憂帶動道指下跌四百多點,然後又很快上漲近四百點。

在前一日美國股市大幅下跌之後,一方面有投資人乘機買入,而另一些投資人則趕在週末之前拋售股票。在股市大幅下跌之後,股票市場的波動性一般都大幅增加。

2.全球經濟前景難以預料

目前全球經濟的前景更加難以預料。

雖然星期五報出的美國新增職位數字超出預期,但創造就業職位的速度遠遠不足以改善失業率。

就業市場的低迷,帶動美國消費者放緩支出。在這一環境中,美國國會又剛剛決定削減預算。

不過,美國經濟也存在亮點。標準普爾指數中的500個公司,現在一共積纍了9600億美元現金,大大超出經濟衰退之前的6100億美元。在本財報季度,已經發佈財務報告的公司,盈利平均比一年前增長了11%。

然而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使得美國企業不願增加僱員和擴大業務。

在歐洲,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國債利率大幅攀升,標誌著債務危機擴散到這兩個國家的擔憂正在增長。希臘的債務危機對歐盟來說已經是艱鉅的挑戰,而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經濟規模大大超出希臘,一旦債務危機擴散,歐盟將難以應對。

在新興經濟中,中國7月份生產業活動下滑,成為一年來的第一次,而在巴西,控制通貨膨脹的措施使得股市大幅下滑。

這些都使得全球經濟前景難以預料。投資人規避風險,使得近來美國國債價格上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