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曉軍:傻子教育就不要再搞了!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訊】2011-6-15,官媒稱:李長春寧夏調研 廣泛開展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

 
官媒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來到寧夏固原、中衛、吳忠、石嘴山、銀川等地調研”、“李長春十分牽掛貧困地區群眾生產生活情況”、“李長春勉勵當地,因地制宜,大力發展沙地農業”……“李長春專程來到六盤山紅軍長征紀念館,緬懷革命先輩的英雄壯舉。他強調,要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為契機,在全社會廣泛開展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
 
我以為:官媒以後就不要再搞這種新聞了。這種新聞,純粹是出中共洋相、出領導洋相――60多年了,中國還有那麼多的“貧困地區”、還有那麼多的“群眾生產生活”很艱難,作為60多年一貫制的領導者――中共,還有什麼臉面見人民?還有什麼臉面見“革命先輩”呢?
 
如果是我,羞也羞死了。即便沒羞死,也該自殺;即便捨不得離開人間,也該找個沒人煙的地方悔過、了卻餘生,還有什麼臉面發動“廣泛開展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呢?
 
“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並列在一起,是說不通的。無論什麼黨、哪個黨,憑什麼與國家並列?國家,是“生我養我的地方”、是宗祖關係,難道黨也能“生我養我”?也是宗祖關係嗎?黨與國不分,鄧小平早有批判。
 
而“社會主義”,則是人類社會史上的罪惡――它貌似關愛窮人、假借人民的名義,行專制、集權的封建政治,束縛經濟發展、禁錮自由精神、破壞文化傳承、剿滅人性與人權……真可謂罄竹難書!怎可與宗祖關係的國家並列呢?(參見《社會主義可以集中力量幹壞事》)。
 
如此的“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亂套,還要“教育”,豈不是愚弄人民嗎?試問:誰有權教育人民?現代政治,就是替老百姓說話――成為民眾的代言人、成為民意的代表。怎可以騎在人民的頭上教育人民呢?這不是顛倒主僕關係嗎?不是魯迅式的“改造國民劣根性”的陰魂不散嗎?
 
如果還要“廣泛開展”的話,豈不是要搞一場愚民運動?而愚民運動的結果,必然就是――十年文革、今日朝鮮、法西斯德國……而這些,不僅僅將造成經濟崩潰,還將破壞文化、禁錮自由、扼殺人性、剿滅人權……是政治災難,是以黨文化取代公平與正義的普世價值觀,更是人類社會的大悲劇。
 
因此,可以說:“廣泛開展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就是――中共,要開展一場傻子教育。
 
我個人以為:中共該做的是――“調研”,為什麼60多年了,經濟不如日本、韓國?甚至還不如臺灣、香港?
 
改革開放,不是“擋箭牌”!改革開放本身是對的,但改革開放的原因,卻是中共領導失誤――其實不是失誤,是胡鬧――十年文革,不就是胡鬧嗎?難道不夠?還要唱紅?還要“廣泛開展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還要重來嗎?
 
我謹請問中共:你們,能不能不折騰中國?能不能不折騰老百姓?能不能讓中國人民歇一歇?
 
反對“廣泛開展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反對愚弄中國人民。我鄭重告誡中共:傻子教育就不要再搞了!
 
2011-6-15 于南京

── 轉自中華網《顧曉軍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