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操縱運費 美罰長榮鉅款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台灣長榮航空公司因操縱航空貨運收費,而被處以1320萬美元罰款。這是航空界的普遍性作法,全球共有22家航空公司牽涉其中。

司法部說,長榮航空同意認罪,即承認在2003─2006年間與其他航空公司共謀,操縱某些路線的基本費和貨運費。

該部說,在這起牽涉頗廣的案件中,共有22家航空公司和21名主管人員遭到控告。迄今已判處18億美元罰款,另有4名主管人員獲判徒刑。

其他涉案公司包括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澳洲航空(Qantas)、西北航公(Northwest)、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法荷航空集團(AirFrance-KLM)、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台灣中華航空以及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在內。(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