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救鄰居火 消防隊也受災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8日電)台南市官田工業區1家工廠今天上午傳出火警,800坪廠房付之一炬,所幸無人傷亡。工廠隔壁的官田消防分隊忙著救火,庫房內的1艘救生艇卻遭到高溫融毀,也成受災戶。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上午6時30分左右,1名外勞跑到官田消防分隊值班台,神情緊張、比手劃腳,值班人員跟著前往查看後,發現隔壁的工廠倉庫起火;消防局隨後調派30部各式車輛、近百名警義消前往灌救。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工廠倉庫內存放大量砂輪原料及床墊泡棉,火勢延燒快速,約1個多小時後將火勢撲滅,約800坪廠房、機械及原物料付之一炬,幸好沒有人員傷亡,起火原因及財物損失需進一步調查。

消防人員指出,在火警地點隔壁的另1家工廠,在廠房內存放大量硫酸、高壓氣體等化學原料,該工廠員工在發現火災後,很有效率地自衛編組,並以自備的消防栓阻止火勢延燒;若這些化學原料遭到波及,後果將不堪設想。

官田消防分隊在火災發生後全員投入救災,沒想到放在緊鄰火災現場庫房內的1艘無動力救生艇,不耐火場傳出的輻射熱而融毀,還是其他前來支援的打火兄弟發現,緊急將其他救生艇都拖出來,才沒有造成更大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