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146人罹難 家屬不放棄希望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訊】當地時間2月27號,新西蘭官方公布,基督城地震罹難人數已達146人,包括來自20多個國家的外籍人士,目前仍有200多人失蹤。警方表示,失蹤者生還的可能性不表樂觀,但家屬仍不放棄希望。

新西蘭民防局26號開始,把搜救行動策略轉入搜尋罹難者遺體。據報導,失蹤者中包括來自20多個國家的外籍人士,失蹤的日本留學生和華人依然下落不明,40多名日本留學生的家屬25號抵達新西蘭。警方表示24號開始,沒有生還者被救出,失蹤者生還的可能性幾乎為零,但處於悲傷之中的家屬們,仍希望有奇蹟出現。

新西蘭總理約翰·凱伊26號探望了罹難者家屬,並宣佈全國將於3月1號12點51分,即地震發生一週後的同一時刻,為“2.22基督城地震”遇難者默哀二分鐘。

新西蘭總理約翰·凱伊:“我們特別擔心坍塌的坎特伯雷電視大樓,那裏有一所語言學校,那麼可能將有很大數量的海外人士罹難。”

奧克蘭跨海大橋也將降半旗以示哀悼。

基督城的市立醫院在地震後已經有超過600名受傷的民眾投診,其中有超過200名為重傷病人。

倖存者安·布勞爾:“當我從汽車巴士出來時,很顯然,我當時並沒意識到,我的脛骨已經從腿裡出來了。”

澳洲派出了由25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團隊,在克里斯體育場設置了有75個床位的臨時醫院,據統計,已有超過350位民眾在此接受治療。

目前,80%的災區已恢復供電供水,仍然有300多人住在臨時避難所。新西蘭陸軍也每日提供約1300份的三餐,幫助災民。

基督城市政府表示,城內1/3的建築坍塌,市中心將會封鎖至少1個月的時間,地震防治中心開始著手勘查所有基督城的房屋,以確保居民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子裴、王雲林新西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