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學校規劃峰會 教育經費讓人憂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2月12日,舊金山Everett Middle初中,召開了2011年校務決策會委員會峰會。而教育經費面臨萷減,則成為當日焦點話題。

學監Carlos Garcia介紹,在上一個學年,舊金山聯合校區有90%的學校提高了CST-英語語言藝術或者CST-數學成績,2/3的學校則在兩方面都有提高。非裔學生的輟學率調低到過9%,遠低於全州平均37%的水平。此外,聯合校區API達到799,成績見著。

舊金山聯合校區學監Carlos Garcia:“我們是加州最好的城市校區,這已是連續第九年。我們的學生一直在提高。”

Carlos也強調,倡若州長布朗的預算草案不被通過,舊金山每位K12學生將萷減450美元的教育預算。讓聯合校區本以捉肘見衫的教育經費雪上加霜。

舊金山聯合校區學監 Carlos Garcia:“我們對經費萷減接近絕望了。去年萷減了
1.13億。(如果預算案不通過),意味著要萷減更多。近1/4的經費會被萷減。”

他希望州政府的最終預算,真正能夠現出對K12教育的重視。

舊金山聯合校區學監 Carlos Garcia:“真是令人蒙羞。我們一直跟在美國大部分
州後面,現在要成為在平均每個學生經費最少的州之一。”

校區副學監MYONG介紹,雖然校委會努力保留職位,但仍需解僱大約一,二百名員工來平衡開支。而初始解僱通知將與三月出公布。

此次會議有近千位教育人士和家長參加。

新唐人記者李峰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