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華社週末活動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再有2天就是中國新年了,多倫多的華人社區越來越熱鬧。下面就來回顧一下過去這個週末都有哪些精彩的活動。

加國部長給華人拜年

週六,聯邦移民部長肯尼協同環境部長肯特和耆老國務部長範天奴走訪了萬錦廣場和太古廣場,給華人拜年。

加拿大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長肯尼:“代表政府及總理慶祝中國新年。因為這已經成為加拿大節日。華人是加拿大最大的少數族裔,讓加國華裔知道政府代表他們,這很重要。”

而接到紅包的華人樂得合不攏嘴。

多位加政要祝賀台灣社區新年

接下去是台灣社區的活動。多位政要出席了上週五晚駐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新年聯歡會。

加拿大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長肯尼:“謝謝,大家好,新年快樂!恭禧恭禧!”

全場演唱了加拿大國歌和中華民國國歌。加拿大去年對台灣遊客赴加旅遊開放了免簽證,表明加臺友誼加深。

加拿大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長肯尼:“這友誼不是建立在利益基礎上,而是建立在共同價值觀基礎上。就像王國然處長所言,我們相信民主,自由,人權及法制。我們有共同價值觀。”

加拿大政府此舉深得台灣社區的人心。

“感謝你,肯尼部長!感謝你,加拿大!”

多倫多臺商會十八週年慶

最後是多倫多臺商會週六晚舉辦的成立18週年慶祝晚宴。臺商會多年來與主流社會政商界的合作很有成效。

多倫多臺商會會長莊博雄:“我們不是只是關起來自己做,我們跟香港的,跟大陸的,甚至跟主流社會國會議員,保持很好的溝通。”

除了表演具有台灣特色的歌舞,臺商會當晚還特地在會場外開闢了這個小小花卉展,宣傳臺北國際花卉博覽展。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