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總統大選 領先者被爆醜聞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中央社利馬4日路透電)在祕魯總統大選期間領先的卡斯塔尼達(Luis Castaneda),今天爆出醜聞。媒體今天指控他接受競選搭檔現金收買,讓她當副手。

祕魯21報」(Peru 21)報導,阿庫尼亞(Carmen Rosa Nunez de Acuna)付給卡斯塔尼達50萬祕魯索爾(17萬8000美元),讓她得以成為卡斯塔尼達2位副手人選之一。這筆費用在秘魯可謂所費不貲。阿庫尼亞否認這則報導。

「祕魯21報」表示,已握有阿庫尼亞致電國民團結黨(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討論給付政治獻金的電話錄音。此事除影射卡斯塔尼達賣官之外,該筆政治獻金的金額,亦超過祕魯每人可合法捐贈政黨的21萬6千祕魯索爾的額度。

祕魯總統大選即將於4月10日舉行,現距選舉日只剩3個月,於此時爆發這樁醜聞,卡斯塔尼達的選情極可能因此受影響。這是這屆祕魯總統大選的首樁醜聞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