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軟禁艾未未 河蟹盛宴被迫取消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訊】中國藝術家艾未未在5號中午過後被軟禁在家直到7號晚上24時,國保說他不可以走出院子。他的助手徐先生表示,住所外面有警察,河蟹盛宴已取消。有已經報名的網友說被國保盯上,學生則是被老師約談。

5號上午,北京國保警察到艾未未家通知他已被軟禁。艾未未在推特上發出的消息說,「2010年11月5號12時30分,北京國保和朝陽國保前來宣佈了上級的決定:艾未未即時起至7號24時行使軟禁,不得離開住所。請關心上海嘉定馬陸艾未未工作室拆強的推友和前來河蟹盛宴的草泥馬們接受我的最大的歉意。」

記者向艾未未的助手徐先生證實了相關的情況。

記者:「我想要核實有關於艾先生不能夠外出,不得離開住所。」

徐先生:「對。」

記者:「說門外也有警察看守。」

徐先生:「對。」

記者:「所以他就沒有辦法參加河蟹盛宴。」

徐先生:「對,對的。」

記者:「有同仁會去代表參加嗎?」

徐先生:「沒有我們都沒有出去,我們也都不去了,因為活動已經取消了吧。」

記者:「有網友說大家更應該要去。」

徐先生:「但是這個他已經被限製出去了、出不去了。」

據了解,已有上千全國推友報名參加艾未未將舉辦的河蟹盛宴。不過,一些報名參加河蟹盛宴的網友在推特上說已被國寶盯上,還有學生被學校的思政老師約談話。

記者將繼續關注,當局會讓少了艾未未的河蟹盛宴如何發展。

新唐人記者梁欣、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