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工廠污染 居民飽受癌症之苦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山東省聊城市陽谷縣西關村、邵樓村、西漢莊等村是山東著名的癌症村,大小林立的工廠興建在人口密集的縣城和周邊村莊,工廠排出的污水和臭氣污染環境,當地所引發的癌症發病率超出全國平均發病率十倍以上。

山東省聊城市陽谷縣有很多污染企業,工廠排出的污水和臭氣方圓十多里外就能聞到臭味。在西關、邵樓、西漢莊等村,死於癌症或是患癌症的村民不在少數。

陽谷縣大門村民眾說:“那個地下水污染挺嚴重的,反正地下水是不能吃了,河裡的水都成黑色的了,甚麼癌症甚麼症見多了,工廠對莊稼肯定有影響的,減產嘛。一般人都是敢怒不敢言的,說了也沒用,搞企業的都有錢的,有甚麼黑勢力啊。”

據了解,當地幾十米深的水都不能喝了,有錢人家安上了自來水,水是從商丘市調過來的。沒錢人生活用水是自家井水。

陽谷縣民眾說:“氣體、粉塵、空氣、地下水都有污染,颳大風的時候,那個 味道厲害,有的地下水,剛打出來是清的,但停一下就發黃,另外水的表面有一層油膩似的,有的人就是喝這水。”

據報導,目前中國癌症發病率為萬分之七,當地幾個村莊,平均發病率達到百分之一左右,超出全國平均發病率十倍以上。現在醫學證明,在致癌因素中,環境因素佔80%,而在環境因素中,有毒化學物質污染致癌佔80%。

新唐人記者李玫、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