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推行野蠻計生 株連親人強拆民房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中國雲南鎮雄縣魚洞鄉,近日發生一起鄉政府推行計生結紮,株連親人的強拆民房事件,該鄉銀廠村一位村民因為超生,副鄉長帶領數十名打手,到其兩位兄長家中威脅交人做結紮手術不成,竟將兩兄弟的房子搗毀。

銀廠村宋之貴為了修建房屋,到外地打工掙錢,21號魚洞鄉魯斌副鄉長帶人強行拆毀正在修建中的新房。宋之貴表示,他出外打工十多年,積攢十多萬元全部泡湯了。

宋之貴:10月21號他們說有20多個,政府找那個親戚,把我房子給掀了,他們說他們有政府撐腰。

強拆房子當天,魯斌副鄉長帶領幾十名打手,先到宋之貴的大哥宋幫金家中,威脅他10天內將超生的弟弟宋之友叫回來做結紮手術,遭到拒絕後,竟下令將屋裡貴重電器,電視機和音響砸爛後還搗毀房子。宋幫金錶示他大約損失了七、八萬元。

宋幫金:把我們的房子已經掀翻了,東西丟出去嘛,一共是七、八萬。

宋之貴的67歲母親也遭到威脅,露宿野外長達三天食水未進,昏倒路邊被好心人送進醫院,從此一病不起。

魚洞鄉魯斌副鄉長逃避記者的提問並想掩蓋此事。
副鄉長:沒有這回事。

據了解,中國部分地區計生官員,打著計劃生育的旗號,強行結紮、墮胎,強拆民房、強搶家產,很多人為逃避計生人員的迫害而遠走他鄉。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