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和環境污染使中國缺陷兒激增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據中共官方統計,中國每年有80萬—120萬的缺陷兒出生,大部分缺陷兒不是死亡就是終生殘疾。專家指出,中國成為出生缺陷高發國家之一,大家公認是跟環境污染和黑心食品有關。

據報導,中國每年有80萬—120萬名出生缺陷兒,平均每30秒就有一名缺陷兒出生。其中,30%—40%患兒在出生後死亡,約40%將成為終生殘疾。

北京婦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潘迎表示,出生缺陷的發生原因十分複雜,但主要是跟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有關。

潘迎:「很多跟遺傳跟環境都有關,現在大家公認的,肯定環境污染,包括我們的食品啊等等,會對這種缺陷有影響。」

潘迎介紹說,由於多數出生缺陷發生在胚胎髮育的第三至第八週,許多人發現懷孕時已錯過預防機會。因此,預防出生缺陷的關鍵時機在懷孕之前。

潘迎:「缺陷預防有三級預防,一級預防就是在她懷孕之前,我們採取一些措施,讓她懷上就是好的,二級預防呢就是,很多人她的懷孕沒做一些準備,通過產前診斷髮現缺陷,就建議她終止了,三級預防呢,生出來了,早期發現他的問題,我們早做干預,然後讓他不至於殘疾得太厲害。」

據報導,中國纍計有近3000萬個家庭曾生育過出生缺陷兒,約佔全國家庭總數的近1/10。先天性心臟病是中國出生缺陷的首位疾病,每年新增患兒15萬—20萬。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吳家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