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免學費 逐步擴大實施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1日電)上百名幼教相關人員今天到立法院召開座談會,要求總統馬英九兌現5歲幼兒免費教育政見,教育部國教司副司長鄭來長說,相關政策99學年度起逐步擴大實施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中華幼兒教育協會上午在立法院,召開「擁抱小小孩.才有大未來」座談會,上百名從事幼教行業的相關人員出席。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涂崑和呼籲,馬總統應儘速兌現5歲幼兒免費教育政見,並加速幼托整合工作。涂崑和還說,全國有超過4成的公立幼托機構沒有使用執照,約超過2.5萬名學童處於危險環境中,政府應儘速解決。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台中區理事長林春隆表示,馬總統競選教育白皮書中,開宗明義寫著人才培育幼教為先,教育部經費卻只有3%挹注在幼教,而且幾乎全部用在公立幼教,但事實上,公幼只占整體幼教市場的30%,要求政府平等看待公私立幼教,補助不應有所分別。

鄭來長發言時表示,有關5歲學童免費教育問題,教育部自99學年度起,已經針對離島地區與原住民部分實施,預計100學年度將對家戶年總收入在新台幣110萬元以下的家庭實施,未來將視政府財政狀況逐步擴大,教育部的目標是5歲學童全面免學費。

在幼托整合部分,鄭來長說,自民國86年起政府就開始推動幼托整合,由於行政院送出的版本是0至12歲幼托整合的版本,在立法院還有很多意見,未來如果立法院同意的話,教育部考慮可以從2至6歲部分先做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