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免学费 逐步扩大实施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1日电)上百名幼教相关人员今天到立法院召开座谈会,要求总统马英九兑现5岁幼儿免费教育政见,教育部国教司副司长郑来长说,相关政策99学年度起逐步扩大实施

中华民国幼教联合总会、中华幼儿教育协会上午在立法院,召开“拥抱小小孩.才有大未来”座谈会,上百名从事幼教行业的相关人员出席。

中华民国幼教联合总会总会长涂崑和呼吁,马总统应尽速兑现5岁幼儿免费教育政见,并加速幼托整合工作。涂崑和还说,全国有超过4成的公立幼托机构没有使用执照,约超过2.5万名学童处于危险环境中,政府应尽速解决。

中华民国幼教联合总会台中区理事长林春隆表示,马总统竞选教育白皮书中,开宗明义写着人才培育幼教为先,教育部经费却只有3%挹注在幼教,而且几乎全部用在公立幼教,但事实上,公幼只占整体幼教市场的30%,要求政府平等看待公私立幼教,补助不应有所分别。

郑来长发言时表示,有关5岁学童免费教育问题,教育部自99学年度起,已经针对离岛地区与原住民部分实施,预计100学年度将对家户年总收入在新台币110万元以下的家庭实施,未来将视政府财政状况逐步扩大,教育部的目标是5岁学童全面免学费。

在幼托整合部分,郑来长说,自民国86年起政府就开始推动幼托整合,由于行政院送出的版本是0至12岁幼托整合的版本,在立法院还有很多意见,未来如果立法院同意的话,教育部考虑可以从2至6岁部分先做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