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諾促通過多邊自由貿易協定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週三呼籲美國國會批准通過與巴拿馬、哥倫比亞以及韓國的多邊自由貿易協定,史瓦辛格認為目前正是採取行動,為美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的時候。

在首爾舉行的美國商會上,史瓦辛格說:「今天,我要告訴國會,如果你的首要任務是刺激經濟,如果你相信經濟自由,那麼就批准那些自由貿易協定,讓人們可以回去工作。不是下個月才批,不是明年才批,現在就要批准。」

韓國是加州第五大貿易夥伴,加州去年向韓國輸出了60億美元,輸出產品主要包括電腦、電子產品、機械、食品和農產品。

韓國和美國三年多前就已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研究報告指出,該協定可以大幅提高目前780億美元的年雙邊貿易額,甚至可望提高四分之一,但該協定至今尚未得到美韓兩國立法機構的批准。布希主政時,美國與巴拿馬以及哥倫比亞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因為遭到很多民主黨員的強烈抵制而尚未通過。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將在11月舉行的20國高峰會議上解決與此協定相關的問題。

史瓦辛格表示:「三項自由貿易協定被國會擱置多年,據估計,這三個協定可以提高美國的出口達100億美元以上,並創造成千上萬的就業機會。他們還在等甚麼呢?」

史瓦辛格週二抵達韓國,週三晚上搭機返回美國。此前,他已到過中國和日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