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選 工黨獲支持勝出‎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澳大利亞議會眾議院其中兩位獨立議員表態支持工黨籌組新政府。工黨看守總理朱麗•吉拉德將得以繼續執政,正式成爲澳大利亞第43任總理。

由於獨立議員托尼•溫莎(Tony Windsor)和羅伯特•歐克肖特(Robert Oakeshott)2名“造王者”宣布支持吉拉德領導的工黨組建少數政府,工黨目前已在眾議院150個席位中佔據76個席位,以微弱優勢贏得較多議席。工黨將由此組建一個少數派政府,在接下來的3年內繼續執政。

獨立議員羅伯特•歐克肖特表示,為了使澳洲在接下來的3年內由一個更為穩定的政府領導,決定支持工黨執政聯盟組建少數派政府。

以阿伯特(Tony Abbott)為首的反對黨此前在澳聯邦議會大選中奪得了73個席位。

早些時候,第3名獨立議員鮑勃•卡特(Bob Katter)宣布,他更傾向於同意阿伯特擔任澳總理。由此,反對黨聯盟獲得74個議席。

卡特告訴記者稱﹐他向競選雙方各提出20個要求以作為贏得他支持的條件﹐反對黨聯盟滿足了其中8個要求。

表態支持吉拉德的2名獨立議員相信,新一屆議會有望順利完成任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