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重創5年後 新奧爾良恢復生機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5年前,卡特里娜颶風重創了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最大城市新奧爾良市及周邊地區,如今,這座城市正慢慢從那場災難中逐漸恢復生機。一些地區已經完全看不到那場災害遺留的痕跡了。

颶風襲擊5年後的今天,新奧爾商業區——法國區, 快樂的氣氛又重新歸來。

但是,在銅管樂隊和新奧爾良聖徒啦啦隊這些快樂的面孔之外,一些居民區裡卻有著非常不同的故事。

歷來黑人較多的下九區,當時因為河流決堤,被淹在水下幾英尺,幾十間房子被遺棄和封閉。

有居民不滿重建為甚麼花了這麼長時間。

不過颶風之後仍住在新奧爾良的很多居民,都說他們得到了政府的援助,但仍不足以重建。

不遠處,正確之舉基金會(Make It Right Foundation)已經在廢墟上建起了幾十套色彩明亮、現代化的高科技房屋。

27歲的誇-蓋茨為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就買了其中一套房子。他說:“房屋正讓新奧爾良一座非常重要的社區恢復過來,有望在這裡開啟經濟發展機會。當有了房子,受到人們關注時,一些小生意可能就會做起來,這裡將成為一個更加繁榮和熱鬧的社區。”

新奧爾良目前正逐漸走向繁榮,海灣社區開始吸引著遊客和資金前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