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濃煙導致莫斯科死亡人數翻番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訊】俄羅斯衛生官員週一(9號)表示,反常的高溫和林火產生的有毒煙霧目前導致莫斯科每天有七百人死亡,死亡率比平時幾乎翻了一番。一些市立停屍房已經容納不下更多的死者遺體。

俄國家氣象局說,影響莫斯科和俄其它城市的熱浪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每日高溫達到攝氏38度。

俄聯邦氣象部門負責人亞歷山大.弗羅洛夫說,俄最大的城市莫斯科,異常的高溫已經超出平均氣候標準7到11攝氏度。

據檢測,莫斯科市空氣中的一氧化碳濃度目前仍然超出平時的兩倍。濃煙和粉塵繼續覆蓋著市區。

莫斯科衛生局週一透露,莫斯科各地停屍間現在每天接收的屍體數目,從平時約360到380具猛增到700多具。

衛生部門指出,如果酷熱和林火繼續,那麼就很可能出現停屍房緊缺的危機。

天氣預報顯示,當地35攝氏度以上的高溫天氣將持續到星期四。

目前一些地區,如楚瓦甚自治州,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和車裡雅賓斯克地區,大火仍在肆虐。

消防人員正努力撲滅1740平方公里土地上的火勢,然而官員說,投入滅火的設備和車輛太陳舊了。

官員說,自7月下旬以來,這場森林大火已經造成了52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