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外星人肯定有 但千萬別接觸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訊】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在為發現頻道(Discovery Channel)錄製的一部最新記錄片中稱外星生命肯定存在,但對於外星生命人類的態度最好是不要去將他們找出來,避免接觸,否則風險很大。

這部新記錄片的錄製對霍金來說是一大勝利,因為他只能通過電腦來與外界交流。整個記錄片的錄製耗時三年多,期間霍金對劇本多次進行修改,記錄片反映了霍金對當代宇宙最為神秘的一些問題的思考。

發現頻道(也譯為:探索頻道)4月 25日表示,該頻道下月將在英國播出紀錄片「史蒂芬•霍金的宇宙」(Stephen Hawking’s Universe)。

現年68歲的霍金是英國著名物理學家,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思想家和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由於患有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他只能通過電腦與外界交流,但這並沒有影響霍金在事業上取得突破。70年代他與彭羅斯一起證明了著名的奇性定理,為此他們共同獲得了1988年的沃爾夫物理獎。隨後霍金獨立證明了黑洞的面積定理,即隨著時間的增加黑洞的面積不減。1988年出版的《時間簡史》成為全球最暢銷的科普著作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